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全力筑牢疫情防护屏障
发布时间 : 2021-10-29 12:58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面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坚决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力筑牢疫情防护安全屏障。

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局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及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部署,先后召开多次党委会、局领导碰头会专题研究部署具体防控事宜,推动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党委纪检组积极发挥纪律监督探头作用,紧盯防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及时督促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为筑牢疫情防护安全屏障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协调宁夏区税务局服务中心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办公区域、职工餐厅的管理,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病毒消杀、进出登记等工作,并按需购置防控物资,确保征管一线人员防护用品配备充足。科学宣传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正确看待疫情发展形势,做好自身防护,关注个人健康。在动态管理隔离人员的基础上,强化人文关怀,及时了解居家人员实时情况,开展心理疏导,尽力解决实际困难,做到隔离不隔心。积极组织党员、团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所在社区开展联防联控,为遏制疫情贡献税务力量。

切实保障工作正常运转。针对居家监测人员比例较大的情况,各部门合理调配人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按照“线上服务不断线、线下服务无风险”的原则,大力倡导纳税人缴费人采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税企微信群等及时推送最新税收政策,解答涉税咨询,避免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对于确需到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税务人员提前做好预约服务,组织分时分批错峰办理,杜绝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和干部职工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