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担当使命

——为做好全市税务系统老干部工作接续奋斗

发布时间 : 2021-11-10 14:44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中卫市税务局围绕“干好税务 带好队伍”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影响力的老干部工作和活动,在政治建设、管理服务、教育文化建设、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被推荐为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把准工作方向,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方向,着力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将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融入党组织活动、融入革命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办好事办实事活动,在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先后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看党史课视频、红色电影,举办离退休干部联合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红霞满天”征文活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回望百年路”征文活动。开展“我为离退休老干部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为离退休老干部办实事3件,上门走访离退休干部40余人次。举行了为在党50年和从税30年的离退休干部颁发纪念章和纪念证书的集体颁发仪式,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  

喜迎建党百年,赓续红色血脉。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离退休老干部文化活动。组织举办建党百年文艺演出、诗歌朗诵、党史知识竞赛、“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我看建党百年成果”征文、“喜迎百年庆华诞”诗歌朗诵、书法绘画。组织参观闽宁镇脱贫攻坚艰苦创业的富民成果,参观六盘山红色教育基地,联合沙坡头区局举办系统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迎重阳、观家乡风采”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了奉献社会的意识。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评选表彰了2名优秀老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秦国栋的“三代税务人、百年税务梦”事迹被推送到兴税强国平台在全国税务系统推介学习,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凸显。

突出信息管税,提供数字服务。主动将信息化理念融入服务和管理,探索开展远程老年教育,充分利用金税桑榆平台优质教育资源,鼓励老干部向金税桑榆投送随笔、书画、摄影作品,为离退休老干部创造方便、灵活、个性化的学习条件。将老干部党建管理纳入金税桑榆管理服务系统,促进党支部、党员智能管理,实现了数据信息精准分析。建立离退休老干部网上活动平台、老干部支部微信群,将党史学习课程、讲座资料、活动资料推送至离退休老干部微信平台,通过主题党日、微党课、云课堂,看建党百年视频,让离退休老干部作进步老人、文明老人、现代老人、风范长者。

加强内部管理,扎实纪律作风。以创建“让组织放心、让离退休老干部满意”模范机关为抓手,不断加强部门内干部队伍建设。围绕绩效管理、数字人事,逐项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强化遵章守纪、依规办事,不断提升管理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保健服务制度,建立和维护健康档案,认真分析老年学习教育、管理服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从新时代老年群体对老年教育管理服务的需求方面,细心谋划离退休老干部管理工作的发展思路、服务管理理念和奋斗目标。  (周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