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我眼中的青年志愿者
发布时间 : 2021-11-11 09:11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吴忠市税务局成立2两支党员先锋队,110名党员干部迅速投入防疫一线

随着新一波新冠疫情来袭,平静的生活再次被打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是新闻中,还是现实中,我看到有许许多多的青年人冲锋在前,有竭尽全力救治患者的青年医生,有兢兢业业排查登记的青年志愿者,有加班加点准备医药物资的青年员工,作为一名老党员感动之余也甚为欣慰。在我的身边也有这样一群年轻的税务人,他们勇敢担当,主动请缨,积极作为,以蓬勃的青春力量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凌晨3点接到通知后,党员先锋队迅速到社区集结

时间定格在10月25日凌晨,吴忠市利通区组织开展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马丽是一个有6岁孩子的年轻妈妈,凌晨当她得知单位要在自己居住地富平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后,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加入党员应急先锋队,因她的丈夫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把孩子一人安顿在家,就和大家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王浩南、马玉贵、刘文成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夜间志愿,第二天又参与维持秩序,查验健康融合码、每日健康打卡至最新状态,为孤寡老人、孕妇幼儿引导绿色通道,马丽、雷宛、张伊嘉发挥女同志细心的优势,只见她们跑前跑后,及时引导,对于一些年龄大的居民,热情的逐人逐项检验着,生怕漏掉一个人。“叔叔,阿姨,大姐,大哥,请您打开我的宁夏,我帮您看看咱健康码弄好着没,家人、孩子的健康码关联好了吗”,王晓宇从队伍的一头跑到另一头,一整天时间,忙前跑后,谁有问题,立马到位,还将好多没办法下载软件的居民关联到了自己的健康码上,帮助大家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用爱心温暖着每一个帮助过的居民。家在志愿者服务小区的马丽,每天总是第一个到社区,与同事们一道站岗执勤、排查登记、文明劝导、电话告知、上门查验,顺利完成了社区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大家都亲切的叫她“超级小玛丽”。

风雪中税务干部为群众坚决守好防疫阵地

11月6日初雪,今年的第一场雪较往年更猛更早,伴随着狂风,气温骤然降到了零下7、8度,整个吴忠被白雪笼罩。对于宅在家防“疫”的人们来说,只是多了一个欣赏窗外美景的日子,但是对于在社区防控一线的人来说,多了一层寒冷与潮湿的磨砺。严寒中,志愿者们一个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毫不退缩,只因责任在肩。早上七点多,马丽放弃了周末休息,主动前来给同事搭把手,她自始至终与同事奋战在抗疫一线,在核酸检测的第一线,在卡口执勤的第一线,在抗疫宣传的第一线,在走访入户的第一线,在保障群众安全的第一线,多日来的坚守换来了社区居民的真心实意。

查验小区出入群众防疫“健康码”

寒冷丝毫没减,防控还在继续,最美不是下雪天,而是“防疫人”的坚守,吴忠市税务局的干部们冒着严寒,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也许他们生而平凡,都是父母儿女,都是妻子丈夫,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但他们用守护和奉献,为万家灯火带去安全的希望,没有因为严寒而退缩,每个人的心中似乎都有一团火,坚守“疫”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

 

支援社区做好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我很欣慰,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能够有幸成为党员先锋队的一员,和大家一起参与志愿,每天都被身边的这些青年人鼓舞着、感动着,“微光吸引微光,微光照亮微光,然后一起发光”,他们朴实无华,勇于担当,他们一路长歌,无悔青春。(李海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