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纳税人发票供应
发布时间 : 2021-11-12 09:22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由于疫情封控,导致我们单位没能及时领用发票,今天是10月最后一天,月底要结账,还有700万元的发票必须要在今天12点开完。下午6点半我到24小时自助办税大厅领票,自助机只出了23张票就不出票了,试着给自助大厅工作人员打电话寻求帮助,没想到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很快来现场给我处理好了!48张票都拿上了,多亏了这位工作人员,今天晚上单位终于可以顺利结账了!”长庆石油办事处的会计马丽娟激动地说。针对疫情封控的特殊情况,为保证发票领用业务畅通无阻,吴忠市税务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纳税人发票供应服务。

一是精准对接保需求。全力做好发票供需对接,及时关注企业使用发票的情况,对部分单位发票使用给予预警,特别是本月还没有领用发票的纳税人发票使用情况给予提醒。从10月25日开始,吴忠市税务局要求各级税务局机关及时成立发票保障工作专班,实施“一企一策”“一事一策”,精准对接、精细服务,保证线上涉税服务、24小时自助大厅全天候正常运行,并对领用发票有问题和有困难的单位,积极协调解决,全力保证发票充分供应。

二是特事特办回应快。针对特殊问题、特别事项实行分类处理,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容缺办理”等措施,对需要增量使用发票的纳税人,简化流程、精简资料,及时足额供应发票。大力推广电子发票,倡导纳税人积极使用电子发票,并为申领电子发票的纳税人指派专人跟踪对接,辅导发票开具等操作流程,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三是线上服务解难题。由于疫情影响,吴忠市范围内部分政务中心暂停对外开放,吴忠市税务局各级税务机关通过分级分类建立税企微信群、钉钉“获得平台”群等,精准推送疫情期间涉税缴费业务办理政策,并由税政、征管、纳税服务等多部门业务骨干联合组成“线上问诊”团队,及时响应和解决办税缴费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确保服务不断档、不断线。(马桂琴 马玉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