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12月2日开幕
发布时间 : 2021-11-19 14:36
浏览统计: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12月2日至12月6日在西安举办。

本届艺术节将继续秉承中华文化“和平、和谐、合作”的价值理念,聚焦“丝路核心、中华文化、国际元素”三大主题,坚持“丝路艺术的盛会、民心相连的桥梁、人民群众的节日”办节宗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参演的22台剧目(其中境外13台)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亮相本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这22台剧目涵盖了歌剧、杂技、话剧、音乐会等多个艺术门类。其中,由著名作曲家何占豪领衔创作、全景式再现陕甘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革命历程的交响秦腔组曲《根据地》将在本届艺术节开幕式上演出。

在本届艺术节的展览部分,7场展览在联动海外艺术家,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丝路沿线各国文化相融、民心相通的同时,还将大力宣传非遗农民画、长安画派等陕西文化旅游资源,并为近年来涌现出的陕西乃至全国的中青年艺术家们搭建展示最新创作理念和成果的舞台。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内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艺术节,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陕西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抓手。

(原链接:https://www.yidaiyilu.gov.cn/xwzx/dfdt/199207.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