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巾帼有担当 共筑防疫墙
发布时间 : 2021-11-02 14:00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10月25日开始,吴忠市利通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吴忠市税务局积极主动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组建党员先锋队,服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党员先锋队中女干部占了近55%,在工作中她们肩挑一块有担当,在岗位上她们履职尽责讲奉献,能顶半边天,疫情当前,她们更不甘示弱,克服困难、主动请缨,在抗击疫情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以身作则,我们要有担当

表率不仅要做在日常平凡的工作中,也在点点滴滴的生活里。本次吴忠市利通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吴忠市税务局大部分干部居家隔离不能参加单位的党员先锋队,但他们在自己所在的社区主动申请志愿服务,穿上税务制服、佩戴党员徽章,奔走在核酸检测一线各岗位上。吴忠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副科长马正红正是这样的一员,自发到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忙碌一天后,她和同事聊天时说道:单位的志愿服务不能参加,今天看到小区有疫情排查,就下去参与其中,为千家万户守住平安做点贡献,作为父母的我们,要以身作则,让我们的孩子感受到自己的父辈在大灾大难面前的担当作为,国泰民安是福,我们共同守护。 

 

爱这身蓝装,我们就要维护好她

深入各单元楼和各楼层,宣传和通知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信息登记,测温,协助健康码融合,现场防护提醒,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任务,不断重复一天既需要精力,也需要耐性,更需要爱心。吴忠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副局长马菊是干部们心中最靓的榜样,是全区最美税务人,她经常对大家说,身穿这身衣服,就要深深的热爱,就要处处维护好她。在第一稽查局党支部征集志愿者时,她第一个报名参加,努力克服自身的困难,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吴忠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干部王晓燕是戍边军嫂,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一个6岁,一个2岁,在得知第二天的排班表里有好几名干部都居家隔离,人员短缺,她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她说:“看着大家都克服困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中,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税务人,就应有自己的担当,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奋战17个小时,我们不从退却

“回家了,工作17个小时,任务圆满完成,我们必胜!”这是吴忠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邓海燕晚上十点半回到家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信息。大规模核酸检测由于人员较多、情况较为复杂,需要各环节的紧密配合,第一批党员先锋队员在接受了短暂的培训后,迅速投入到分配的岗位上,期间轮换不仅影响检测效率,在安全上也存在一定风险,所有志愿者坚持奋战了17个小时,圆满完成了当天的核酸检测任务。吴忠市税务局法制科干部马丽在晚上回到家,女儿问她“妈妈,这么长时间,你今天干啥去了”,她看了看手机上的步数为3万多步,笑了笑对女儿说:“妈妈今天走了个马拉松,可是帮助了好多人!”疫情当前,她们不甘示弱、从不退却,共同守护万家安宁、家园平安。(马玉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