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精准施策 不断优化疫情期间国际税收服务方式
发布时间 : 2021-11-22 15:58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优化国际税收服务,开启“云端税宣”,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加快办理涉税事项,给予企业更强的“安全感”,为外资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结合今年以来国际税收管理实际,瞄准跨境业务纳税人既有业务需求,通过微信群、钉钉等线上方式,主动联系企业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及时解答各类涉税问题。二是针对境外税收抵免、利润分配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开具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等业务,向特定纳税人进行“点对点”的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准确、快捷地办理各项国际税收业务。三是积极推广对外支付合同备案电子化,提醒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对外支付合同备案、扣缴申报、优惠政策享受等各项业务,切实解决在特殊时期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项国际税业务的难题,助力企业维持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我们公司财务在上海,因近期疫情防控不便外出,现在直接登录电子税务局就能办理非贸业务,一点儿也没有耽误生产经营。”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的会计周珊说。下一步,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将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落实好国际税收优惠政策,提升国际税收业务办理信息化水平,让纳税人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