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多措并举确保缓缴政策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 : 2021-11-23 15:50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10月1日以来,吴忠市税务局多措并举落实煤电热力保供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借助税收缓缴盘活企业发展“一盘棋”,助力辖区内企业纾困解难。

应知尽知:宣传辅导全面到位

吴忠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渠道,通过大厅电子屏、电话一对一辅导、微信群、钉钉“获得”平台等途径向纳税人宣传辅导政策,其中:通过电话辅导纳税人705户次,通过微信向8779户次纳税人推送信息,通过钉钉辅导纳税人3994户次。并针对已申报未缓缴纳税人名单,逐户进行电话回访,针对涉及缓税金额较大的企业,抽调业务骨干电话走访,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开展“滴灌式”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对缓税政策应知尽知。

应缓尽缓:准确核算全面到位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煤电保供企业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都能尽享政策红利,及时组织人员筛选梳理符合政策企业共计13户,发现申能吴忠热电有限公司符合煤电保供缓缴税款的范畴,连夜上报进行确认。属于制造业中型企业的吴忠春生源有限公司进行缓缴税款时,点击了扣款处理,40多万税款即时入库,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进行“点对点”辅导帮助,提供精准服务,退税、更正申报同时进行,公司及时享受到了缓缴税款红利。吴忠市税务局不断建立完善内部各工作专班联系运行机制,各工作专班持续加强协作、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每日下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纳税费情况明细清单,建立缓缴税款统计核算分析体系,科学全面核算缓税情况。

 应退尽退:优化服务全面到位

吴忠市税务局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及时召开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推进会,对符合条件的煤电保供及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留抵税额数据,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纳税人沟通,提醒辅导纳税人及时申请留抵退税。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原则,对纳税人提交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申请严把审核关,通过系统查阅纳税人的申报、发票开具明细及认证信息,精准核算应退的留抵税额。对审核后允许退税的纳税人,及时将退税资料传递至收入核算部门,严格审核把关,均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限时办结了留抵退税额,目前煤电保供企业退税4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退税21户,吴忠市税务部门以扎实有力的作为切实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困难,提振了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葛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