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税务局:利用做客电视访谈 力促模范机关创建
发布时间 : 2021-11-23 09:00
浏览统计:
来源:海原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了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11月19日,海原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新受邀走进海原县融媒体中心,就如何创建模范机关接受访谈,加强宣传,通过谈创建思路、创建目标、以及创建成效,强化模范机关宣传,扩大创建影响力。


访谈中,王建新从两个大的方面交流近年来海原县税务局创建模范机关的经验和做法。一是把稳政治建设之“舵”,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型模范机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深入开展“六学”“五查”“四抓”“三诺”行动,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比”的氛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二是抛准主责主业之“锚”,打造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模范机关。坚持导向服务提效,组建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志愿服务团队,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持续聚焦纳税人“堵点、难点、疑点”,邀请税务“体验师”,面对面听取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精心制作“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策礼包,精准宣传政策。坚持规范服务提质,积极推行办税服务厅晨会制度,实现纳税服务标准化。强化窗口人员的思想教育,重点抓好税收业务和岗位技能的培训。全面落实预审服务,对办税资料先行“把脉”,帮助缴税费人找到高效办税的“最优解”。坚持精细服务暖心,精心打造“六心”金牌导税团队,创新设立管理员服务岗,为缴税费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开启“八小时之外电话、微信咨询服务”模式,实现了纳税服务不断档。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海原县税务局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服务海原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需要为使命,保持定力、铆足动力、持续用力,擦亮党建品牌,激活创建“引擎”,不断提升模范机关创建质量和内涵。(张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