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税惠煤电企业 助力能源保供
发布时间 : 2021-11-23 10:54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非常感谢固原税务部门在第一时间上门送政策和耐心细致地辅导,这笔缓税如同及时雨,使290名职工工资如期发放,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预计第四季度减免、缓征税费479余万元,我们将确保市区范围4.6万户居民和150个单位企业今年冬季的供暖。”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六盘山热电厂财务负责人张宏吉高兴地说。

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六盘山热电厂是一家自治区“十一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首个工业扶贫项目,年发电量为36.3亿元,供暖能力约1300平方米,一直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不仅为固原市解决供暖问题,还为固原大力开展节能降碳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切实减轻煤电企业税费负担,固原市税务局成立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建立专项服务团队,全力统筹推进固原市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支持煤电企业纾困解难,及时与市发改委、财政部门等沟通协调,详细解读16项涉煤电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摸清煤电企业应享受、已享受、未享受的减税降费底数,固原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领服务团队开展“一对一”走访辅导,在深入煤电企业,摸底调查煤电企业生产经营、第四季度预计实现税收情况和相关涉税诉求的同时,为全市9户煤电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点对点”上门辅导,做好第四季度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正常困难缓税、专项缓税等税收政策和涉税事项辅导,确保已享受的足额享受,未享受的全部享受。截至目前,已为5户“电力保供”税收扶持的煤电和供热企业办理缓税621.87万元,切实减轻煤电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本地区能源保供,保障人民群众冬季用电取暖需求更好发挥税收服务宏观调控的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谭 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