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推进社保非税工作全面进步
发布时间 : 2021-11-23 11:25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税务局秉持“税费皆重”工作理念,以办好惠民实事、解缴费人难题为目标,以锻造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社保非税干部队伍为抓手,积极聚焦缴费人普遍关心关注的“急难盼愁”问题,通过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有力推进社保、非税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坚持党建引领,在锤炼党性上做“加”法。锻造一支党性意识强、模范作用突出的社保非税干部队伍是石嘴山市税务局抓好社保非税工作的先手棋。今年以来,通过积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过好支部组织生活、做好日常思想教育等措施,有力提升了社保非税工作条线上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近日,秉持深学、深思、活用、实干的理念,社保非税条线党员干部又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强国专项答题、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思想武器,寻求破解实际工作中难题的新思路、新方式、新举措。

落实减税降费,在减轻缴费人负担上做“减”法。为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工作精准落地,石嘴山市税务局社保非税收入工作秉持减税降费宣传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理念,力求让所有缴费人“享优惠”“会优惠”,通过采取广泛宣传和精准辅导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努力让缴费人应知尽知,全面熟悉减税降费政策内容,全面掌握操作方法,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切实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今年以来,社保非税累计减免13155户次。发放减税降费宣传资料7000余份,接收减税降费相关电话咨询2300余次,税企QQ群咨询近800余次。

聚焦民生保障,在社保费便民缴费上做“乘”法。积极探索“税务+社区”缴费服务模式,与辖区社区联系,调查分析特殊群体的缴费服务需求,拓展服务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员等特殊人群缴费渠道,形成以税务为主导,各社区积极参与的社保费征缴模式。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推广实施1+5+N缴费方式,积极引导缴费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方式办理缴费业务,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社保费征收工作,确保缴费人一趟也不跑,足不出户完成缴费。同时,主动对接人社、医保等部门共商社保费征缴事宜,联合开展缴费宣传,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多途径缴费,有效解决“井喷式”社保费集中缴费带来的“扎堆”情况。

勇于自我革命,在破除作风顽疾上做“除”法。紧紧围绕区、市税务系统《关于纪律作风问题及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国家税务总局社会保险费司(非税收入司)《关于深入开展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石嘴山市税务局社保非税条线干部职工积极对照宗旨不牢落实不力、执法不公为税不廉、非职务违法犯罪、违反机关作风纪律建设、违规吃喝五大方面13类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自查自纠,通过所在支部积极主导、党员大会“红耳扯袖”、谈心谈话以诚换心,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检视问题,以一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不断深化社保非税条线干部职工作风转变。

(供稿:王  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