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石税助力中小微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11-23 11:25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冬日严寒的夜里,税务征收大厅仍然灯火通明,人影攒动,办税大厅的税务人员还在紧张地忙碌着,为还没有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更正申报,办理缓税,争取在征期最后一天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这是11月15日夜里办税服务大厅的一幕,也是石嘴山市税务局高效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优惠政策的缩影。

今年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对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制造业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10月底,国家出台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的优惠政策。扩大了税收优惠的覆盖面,更有助于企业纾困解难。

为确保纳税人延期缴纳税费政策应知尽知,政策红利应享尽享,石嘴山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从系统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制造动漫小视频,并通过税企平台、微信、短信、电话和上门辅导等方式推送政策、提示提醒,确保政策落地无死角。截至目前,全市已享受缓缴的企业394户,享受比例由之前的45.6%提升到94%,因特殊情况放弃享受缓缴的企业是25户。

“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时自动弹出缓缴提示框,只需点击确认就能享受缓缴,真是太方便了。”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的正弘升(宁夏)环境化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不需要申请审批,不需要报送资料,办理缓税操作非常简单,缓解了年底公司资金紧张的局面。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是提信心、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力量,石嘴山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化纳税服务,抓实抓细政策落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积极发展。

(供稿:王  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