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收缓缴”有温度 “精准辅导”添动能
发布时间 : 2021-11-23 15:43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上个月我接到税务部门的电话,提醒我们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四季度可以延缓缴税,随后还在微信群里收到操作指引。” 宁夏固德金属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金灏说道,“前几日,我们缓缴了10万余元的税款,这笔税款对我们公司资金周转、年终结算都发挥着不小的作用,为国家的惠企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自《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出台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紧跟步伐、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厘清工作职责,确保政策落实落细。

先学先懂,做好政策解读。《公告》下发后,该局第一时间开展政策培训和学习,组织纳税服务科、税源管理科室税务干部对公告内容进行深入学习讨论,确保税务干部特别是税收管理员和办税服务厅导税人员懂政策、知流程、会操作,按照统一口径准确高效解答纳税人相关咨询。

政策推送,精准宣传辅导。该局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公布最新政策,运用大数据平台,抽取辖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名单,通过电话、税企互动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告知相关企业,对近400户纳税人逐户对法人进行宣传辅导,提醒符合标准的企业应享快享。利用办税服务厅的宣传屏,滚动播放政策解读,并安排业务骨干接听对外公开咨询电话,对纳税人答疑解惑,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措施应知尽知,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数据分析,确保应享尽享。强化申报数据分析,梳理盲区漏洞,对未及时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数据筛查,并安排专人开展重点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对误缴企业进行退税。仅10月份征收期,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共办理延缓缴纳企业117户,延缓缴纳税款925万,该局将进一步以企业需求为核心,以落实优惠政策为抓手,持续提升纾困解难帮扶水平,为企业发展减负担、添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