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四个强化”推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 2021-11-23 10:49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推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工作落实落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以“四个强化”举措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强化机制落实。为确保政策应享尽享,该局将缓缴税费政策工作纳入煤电保供专项工作协调机制,精心组织推动,周密细致安排,并抽调骨干力量,增设2个工作组,进一步明晰岗位职责、梳理重点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政策落实落细。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获得”平台、税企微信群、远程视频等多种渠道进行政策措施精准宣传,确保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全面知晓,不留盲区。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专窗,为企业人员办理缓缴税费事宜提供“一站式”服务。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组织税务人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开展“面对面”解读,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三是强化辅导实效。按日提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申报数据,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台账管理,准确掌握每户企业享受情况。组织专人对前期已申报且选择放弃缓缴和尚未申报的纳税人缴费进行走访回访,详细了解分析原因,分类开展再辅导。对因纳税人不熟悉政策或操作失误等情况未能享受的,及时辅导企业依法办理变更申报;对纳税人缴费人因资金充足,无意享受缓缴的,继续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四是强化跟踪督导。加大督办力度,对政策落实情况做到跟踪问效、严格考核,确保各项缓缴措施在执行过程中“快、准、简、实”。截至目前,全局39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中,已为38户办理缓缴税费757万元,有力缓解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压力,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