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智慧税务建设推进税收征管改革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 2021-11-24 15:09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宁夏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积极统筹税收发展与征管改革,坚持智慧税务引领,“一体化推进”落实改革任务,确保税收征管改革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宁夏税务部门把智慧税务建设融入宁夏数字政府发展中,全新打造“2+5”数字政府互动平台,即在宁夏数字政府网构建2个税务专区,在政务服务中推行“身份信息一次互认、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一机申报、电子签章统一调用”的“五个一”新模式。在“我的宁夏”APP建立统一风格的“税务服务”专区,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代开发票、车购税等个人税务事项34项。今年7月上线试点以来,个人累计办理业务事项1866笔。同时,为纳税人提供“一网申请、一个窗口、一套资料、一次办结”不动产过户申报、受理、缴税等事项“一窗式”服务,平均压缩办件时长近70%。去年8月试点工作推行以来,累计办理业务15828笔,基本解决纳税人多头跑、多次找等痛点问题。今年,新增电子税务局、手机APP注册用户近5万户,累计注册用户近30万户,90%以上涉税业务实现网上办,网报率达到99.74%以上。 

近年来,宁夏税务部门以提高效率和满意度为抓手,着力构建以“便捷性”为特征的精细税费服务新体系。扎实开展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100项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增加推出6项本地创新服务举措,有力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