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税务局:闭环管理 精准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
发布时间 : 2021-11-25 10:04
浏览统计:
来源:平罗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第30号公告)发布以来,平罗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纳税人对服务需求的新期待,通过加强清册管理、广泛宣传政策、做好监控分析、逐户跟踪服务、及时对账销号,实施“闭环管理”,确保企业信息服务平台筛选达标符合条件的1107户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政策宣传到位,应办理缓缴企业458户纳税辅导到位,90户纳税人更正申报“一对一”跟踪服务到位

一是精心组织,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建立推进工作迅速反馈机制,通过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加强组织领导、解读政策内容、分析解决问题。专项工作协调小组迅速梳理下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清册,综合协调组及时分析研判缓税政策对组织收入的影响,纳税服务组做好宣传辅导工作安排,缓税保障组精准分析研判纳税人申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专项工作各小组协调联动、同向发力,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同时,按日向区市局反馈专项工作推进情况、主要做法、问题建议等情况,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报。

二是突出重点,政策宣传到位。将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作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点事项,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迅速行动,将政策重点内容、缓缴操作指引、申报提示提醒等编辑制作成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卡通动漫短视频,通过微信视频号、税企微信群向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精准推送缓缴提醒。办税服务厅通过张贴公告、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政策宣传视频,帮助纳税人熟悉政策、掌握流程,增强纳税人对缓税政策的认知理解。各税务分局通过减税降费获得平台、短信等线上渠道广泛进行宣传,同时针对进一步筛选出的454户重点企业逐户电话辅导,不仅宣讲政策,也解答疑难问题。缓税保障组及时解决4户纳税人登记信息有误的问题,确保企业顺利享受政策。

三是对账销号,跟踪服务到位。专项工作协调小组通过金税三期系统、电子税务局、企业信息服务平台等系统模块,及时分析研判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主动查找纳税服务方面存在的不足,主动组织跟进企业服务需求,避免纳税人因政策掌握不透或系统操作不熟不能及时享受缓缴政策。综合协调组通过征管系统多模块数据对比分析,提取明细数据,对照清册销号的办法,逐户电话核实,重点统计分析未享受缓缴原因,进一步加强精准辅导,并及时向各工作组派发任务清单。纳税服务组、缓税保障组对误操作已经申报缴税的纳税人全程“绿色通道”,针对纳税人的具体需求提供专门服务,为90户纳税人更正申报。同时,纪检组加强监督,确保县局党委安排部署落地见效。(供稿:高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