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三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 : 2021-11-25 16:10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税理念,持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全力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一是内控监督不放松,便民服务“春风来”。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和风险应对工作,严格依法依规进行税费征收,坚守不收“过头税费”底线,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通过纳税人学堂、“获得”服务平台等形式和新媒体,精准送达优惠政策,确保政策措施直达快享;落实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为“最多跑一次”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制度落实不打折,执法全程“阳光下”。完善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规范税务人员执法、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营造相互信任、相互监督、相互支持的新型征纳关系。

三是流程规范不走样,税务执法“有温度”。认真落实“首违不罚”制度,主动推进柔性执法;严格执行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做到税务行政处罚同事同罚、公正公平、刚柔并济;对正常经营企业实施“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努力做到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监管效能最大化,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执法有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