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税务局:持续贯彻落实全区税务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11-26 11:05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惠农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年9月30日,宁夏区税务局召开了全区税务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会上,宁夏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金平做了重要讲话,总结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办公室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全系统办公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了新时代做好全区税务系统办公室工作的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会后一个多月,惠农区税务局办公室通过向主要领导汇报、集中学习、明确各个工作岗位职责并细化分工等多种形式,持续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本次办公室会议精神。

高度重视,及时组织集中学习。全区税务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后,惠农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召开了办公室工作会议。由办公室主任传达和组织学习了全区税务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办公室干部要在近期重点学习此次讲话精神,提升理论水平,明确新时代新任务,努力提高站位、做好表率、凝聚合力发挥标杆作用再出发,切实当好局党委的坚强“前哨”和牢固“后院”。

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履职尽责。为了把本次税务系统工作会议精神抓落细,进一步推进办公室工作的稳固有序进行,近日,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光宇主持召开惠农区税务局办公室工作会议,将办公室所有工作任务细化为22个工作岗位,明确了所有岗位职责。针对每个人的工作经历、专业背景、性格特点,有针对性分配了相适应的工作岗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考虑了年轻干部的培养、临近退休和休产假人员的工作提前交接等因素,持续提升办公室“三服务”质量水平。

抓全面找重点提升工作水平。在本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和岗位分工后,分管局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在日常工作管理中又分别从疫情防控、公文管理、值班值守制度、信访保密工作等多方面对办公室作了安排部署。既从办公室职能上做全面要求和安排,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截至目前,办公室先后针对全局公文系统、保密、公文写作等方面组织了3场专题培训、“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了干部职工和纳税人健康、全局信息简报及科研论文的数量和各个平台上稿率较之前有了明显的提升。

回首过去,我们步步为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站在新起点上。惠农区税务局办公室将以学习全区税务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抓好办公室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在学习、历练、实践、总结中提高综合素质,在发挥中枢作用上有新的作为。(罗永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