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税务局:“沉浸式”沙龙 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11-26 15:01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年理论武装,大武口区税务局机关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迅速掀起学习热潮。11月24日,该小组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通过集体研学、段落选读、分别交流等方式,“沉浸式”领会全会精神内涵,用“青年学习沙龙”追寻真理味道。该局机关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看中学。活动之初,与会小组成员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一起重温了全会盛况。小组组长、收入核算股股长陈堃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作为青年干部,能够见证党的奋斗历史何其有幸,参与创造历史更是无上殊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积极把自己融入‘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阅中学。活动中,要求全体青年干部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制定好学习计划,并利用人民日报、中国税务报、“学习强国”等载体,分别围绕全会《公报》《决议》等内容,现场阅读,仔细记录。切实引导大家在认真研读、反复研学全会公报、决议内容的过程中把握整体、抓住细节,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

在诵中学。为把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学好学透,在阅读结束后,青年干部分别节选自己感悟深刻的段落进行诵读,并结合节选段落谈体会、聊感想、话未来,切实增强讨论交流,加强思想碰撞。法制股股长率先发言,在诵读了《决议》“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部分的内容节选后,他谈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再次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我将坚持‘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在税务工作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在为纳税人服务中守正创新,努力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新征程上展现出税务青年的新风采。”

在践中学。“纸上得来终觉,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该局纳税服务股股长杨震,在诵读决议内容第六部分“坚持人民至上”时感慨系之:“新时代对纳税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要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在工作成效上,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争做群众的贴心人,真正让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活动中,与会的青年税务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税收事业发展、个人价值实现结合起来,提高工作标准,树立踏实负责的工作作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税收工作的生动实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结束后,该局机关青年第一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根据学习计划,常态化组织集体学习,做到学习有“深度”,践行有“力度”,切实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为青年税务干部的行动指南。(供稿 唐奕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