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深学践行 接续奋进

———银川市税务局深入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11-29 14:38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银川市税务局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抓好贯彻落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导广大税务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新发展阶段银川市税收现代化贡献力量。

着力在“深学”上下功夫,确保悟透精髓。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宁夏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更好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智慧力量。详细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安排,创新学习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解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基本内涵、精神实质,推动所思所悟所得转化为理性认知,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平台,通过专题党课、专家辅导等“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在全系统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领导干部带头学,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读书班等形式,安排集中学习研讨,深入思考、充分交流,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党支部集中学,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笃信笃行;青年干部专题学,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议,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上台讲、用心悟。截至目前,全系统共组织各类学习97次、交流座谈217次、撰写学习体会1800份。

着力在“践行”上下功夫,确保取得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内生动力,全力做好学用结合。认真开展年内工作“回头看”,组织干部职工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任务、绩效指标,进行认真自查总结,查找薄弱环节,有效地做好补缺收尾工作,并将年底余留工作进行梳理归类,落实到人。同时专门成立了督查小组,结合年终各项考核目标,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追究问责,明确各项任务的完成时限和要求,确保项不漏点、事不漏人,力争为全年工作各项工作划上圆满句号。坚定重点工作“不放松”,紧紧抓住今年最后两个月的时间,扎实稳妥完成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各项重点任务。聚焦《意见》落实,加快推进2021年年底之前必须完成的45项改革任务,加速推进“精诚共治”专项改革试点工作,努力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上取得新进展。(卢晓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