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监督马上办 群众监督更方便
发布时间 : 2021-11-29 09:49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您通过扫描信封上的二维码,进入页面后按照提示填写相关内容,就可以反映您在办理涉税事项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对我们的服务质量进行评价”。近日,在灵武市税务局临河分局,税务人员向现场办事的纳税人详细讲解如何通过“码上监督”二维码反映问题。

为进一步落实好宁夏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一三五十”工作思路,银川市税务局把“互联网+税务”理念引入税务纪检工作之中,创新性开通了“码上监督”“一键举报”直通车。此项工作开展后,灵武市税务局积极响应,立即向纳税人下发了税务人员违纪违法监督举报二维码信封1000份,详细告知纳税人二维码使用办法,并将监督二维码张贴在办税大厅、税务分局、办事窗口等显著位置。

灵武市税务局纪检组为保证此项工作落实落细,电话回访纳税人300余户次,了解纳税人对二维码使用办法的掌握情况,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要求相关部门拟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督促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及时办理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贴在工作窗口的二维码,时刻提醒我们必须廉洁用权、秉公用权,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灵武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杨琪说。二维码让群众监督变得触手可及,让税务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多了无数双无处不在的监督“天眼”,实现了监督全天候、零距离。灵武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毫米”,为灵武市税务局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提供纪律保障!(刘艳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