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税务局:做实做细自然人异议申诉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11-29 09:41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切实维护自然人纳税人权益,盐池县税务局持续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流程,做实做细自然人异议申诉工作,不断提升自然人异议申诉处理质效。截至目前,全局共处理异议申诉任务406户次,准期完成率达100%。

明确职责,共同应对。高度重视自然人异议申诉核查工作,紧盯时间节点,每日定时安排专人负责任务对接,第一时间通知管理部门应对人员,确保应对人员心中有数。应对人员接到任务后,通过线上数据核查和线下电话联系,准确掌握申诉人诉求,确保所有任务准期完成。

认真核查,分类处理。在核查过程中,针对企业操作不当、企业故意冒用、申诉人错误申述、其他情形等四类情形进行分类处理。属于企业操作不当的,进行规范申报纳税辅导;属于企业故意冒用的,要求企业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并进行自查整改;属于申诉人操作错误等申诉不属实情形的,进行税收政策业务辅导,提升核查处理质效。

加强宣传,优化措施。持续加强对纳税人个人所得税政策、个人所得税APP操作流程的宣传辅导以及扣缴义务人的个人所得税政策、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的操作进行培训,竭力减少人员信息“冒用”“盗用”等情况的发生。适时开展跟踪反馈服务,每月定期开展复核工作,对分局(所)应对处理结果进行复核,系统内外双方合力,一方面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调查数据,另一方面通过与纳税人沟通回访,收集申诉人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服务。(信息员:黄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