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税务局:“四到位”提高增值税电子专票使用率
发布时间 : 2021-11-29 11:38
浏览统计:
来源:青铜峡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青铜峡市税务局严格按照《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四到位”加大增值税电子发票推广使用力度,截至目前电子专票使用率达到86%以上。

一是宣传辅导到位。税收管理员深入纳税人中,详细了解增值税电子专票操作及政策掌握情况,帮助纳税人熟练开具电子专用发票,保证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

二是网格服务到位。按照网格化服务要求,内控岗位人员持续关注电子专票接收情况,一对一、点对点对使用发票纳税人做好专业辅导,确保线上线下服务不间断。

三是解决问题到位。对于在电子发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税收管理员协调相关岗位人员积极分析引起问题的原因,现场给予解决问题的可行方法和建议,确保纳税人顺利完成。

四是核查比对到位。纳税人通过系统开具后,税收管理员逐户对开具方发票进行系统对比,发现疑点数据,利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开展异常信息的比对核实,有效杜绝了发票虚开行为的发生。(薛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