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税务局:念好“三字决” 奋力推进纪检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 2021-11-29 09:45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新鲜的经验,大武口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向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从“严”字入手,深化监督检查。党委纪检组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开展整治监督,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秉持一体推进“三不”的系统思维,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正风肃纪。结合近期开展的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纪检组督促“一把手”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靠前指挥,敢抓严管,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提供保障。纪检组组长亲自谋划安排部署自查自纠工作,对十三类问题提出具体监督要求,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从“快”上立足,站稳人民立场。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委纪检组始终做到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事快速反映,认真对待。设立专门的投诉电话、举报信箱,畅通问题反映渠道;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电话抽查和走访辖区内的纳税人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打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最后一公里”。

从“实”处着力,强化督察督办。要以《决议》为行动指南,全面落实深化纪检体制深化改革的部署,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煤电保供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专项工作的专项监督,将正风肃纪反腐与税收事业发展更好的结合起来,确保纳税人缴费的切身利益得到保障。对于工作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查处损害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行为,努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供稿人:董子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