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税务:从小事着手 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发布时间 : 2021-11-30 09:43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灵武市税务局深入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准,紧贴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不断创新便民服务新举措,通过优化办税服务厅设施配置,从细微之处提升服务质效,用心做好每一件便民小事,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创造更加便捷、舒适、暖心的办税环境。

免费打印机缩减办税“大成本”。“自从自助办税区配置了打印机,每次开票都可以直接免费打印,尤其是对我们这种开票需求量小的个体工商户来说,不用再自己买打印机和电脑了,省去了一大笔开销,实在是太方便啦!”灵武市沁园小家电商行的法人李成龙开心地说道。今年以来,灵武市税务局不断优化和改造外网办税区,实现设施配备更加多元化、人性化,通过为6台外网电脑配置3台打印设备,为纳税人提供发票免费打印服务,实现从领票到开票再到打印的“一站式办理”,为每户纳税人节省了打印设备购置费用约1000元,缩短了办税时间,优化了办税流程,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暖心便民箱解决办税“小困难”。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创可贴、老花镜、便签纸、签字笔、胶棒、印泥……灵武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便民箱里配备了各类纳税人可能用到的小物品,大厅还配置了爱心轮椅、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等便民设施,解决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小困难,最大限度的满足纳税人需求,让精细化服务落到实处、暖到心中。此外,导税咨询台还设置了心愿箱,鼓励纳税人畅谈“微心愿”,架起纳税服务“连心桥”,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温馨提示畅通办税“快车道”。为了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快捷清晰的了解到其最关心的办税问题、涉税热点以及减税降费政策等内容,办税服务厅通过自制宣传海报和小手册,以图文并茂、简单易懂的方式有针对性的介绍和宣传了电子税务局退抵税操作流程、实名采集操作流程、“最多跑一次”办税清单、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20问、契税法等各类实用性内容,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

从小事入手,从实处着力。灵武市税务局将继续深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服务理念,严格落实电子专票专窗、清税注销专窗、敬老专窗等专窗服务制,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团队、预审导税团队、咨询辅导团队等人员配置,大力推行延时办理、容缺办理、疑难专办等办税制度,不断创新便民新举措,做好惠民“微服务”,以税务人的“用心”换取纳税人的“舒心”。(苏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