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深学细悟全会精神 用成效检验成效
发布时间 : 2021-11-30 15:50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吴忠市税务局党委迅速部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通过召开局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等,聚焦做好“两个统筹”要求,深入全面学、反复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全面提质提效的动力,以全面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的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个牵引,带动整体推进、全面落实

吴忠市税务局党委着力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统筹起来,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召开全市税务系统今年后四十天重点工作推进会,征集到当前重点工作任务80余项,对其中15项内容进行了再部署、再压实、再推进,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列为全部重点工作任务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作为全局工作的一个总牵引,对照区局、市局重点工作部署,以深学细悟全会精神带动各部门对全年工作全面自查自检、回炉补课,紧盯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多项联学,凝聚工作合力、精准发力

“以工作专班联学的形式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各组成员通过座谈交流,既说学习体会也谈工作落实,不仅增强了对全会精神的领会和把握,也在持续学习和交流中探讨解决了工作中的难题,加强了各工作组的协调沟通,凝聚了工作落实合力。”综合协调组组长葛萍在联学会上说道。聚焦助力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落实,吴忠市税务局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及时开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联学活动,以联学聚合力、促落实,通过综合协调组与督查督办组联学、留抵退税办理组与缓税办理组联学、纳税服务组和技术保障组联学,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专项工作结合,进一步在思想上提升认识、落实上激发动力。截至当前,吴忠市已有300余户纳税人享受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红利近2500万元,有效缓解了市场主体发展困难。

专项督导,促进积极作为、主动担当

吴忠市税务局着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既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收官上持续发力,也在明年工作思路谋划上及早着手。市局办公室结合当前工作完成情况,组成专项工作督查组,聚焦今年后40天重点工作任务、各项阶段性工作、年初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在及时跟进、全面掌握的基础上,开展有重点的督、有针对性的查。切实发挥好督查督办职能,找缺项、查漏项、强弱项,及时跟进,全面督导,不仅督机关,也看系统,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整体见效、圆满收官。(马玉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