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税务局:“春雨润苗”细无声 “税惠甘霖”助小微
发布时间 : 2021-11-30 08:51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为我们讲解近期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企业能够最大程度享受国家的税费优惠。尤其是要感谢‘银税互动’服务平台,为我们在资金方面提供了极大地便利。我相信,在以利通区税务局为代表的政府单位的帮助下,我们企业一定会渡过‘疫情寒冬’,为我们利通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利通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宁夏红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时,该企业副总杨先生高兴地说道。

为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与利通区工商联组成吴忠市利通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合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三举措切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小微企业稳定发展。

建立协作桥梁,加强企税沟通。利通区税务局联合利通区工商联、银行等多部门采取“围绕商会,走入企业”的方式,由税收管理员加入工商联所属各商会的微信群与QQ群,对广大小微企业开展“线上线下”的税收政策法规纳税咨询服务,并依托宁夏电子税务局办税界面对不同类型的企业进行“1对1”精准化的实际操作辅导,让小微企业充分了解到了国家近期颁布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目前,已有七个行业共计643户企业享受到了利通区税务局提供的“1对1”精准化辅导,在向企业宣传国家近期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外,也为企业解决了办税过程中所遇到的关于网络申报、发票领用、退税流程等各方面的问题。

优化办税渠道,提升服务质量。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发挥线上优势,利通区税务局按照“网上办理为主、终端办理为辅、实体办理兜底”的原则,通过线上宣传、现场辅导等方式,依托宁夏电子税务局、宁夏税务APP、微信支付宝自然人代开普通发票业务,以及线上申请、线下申领发票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渠道,积极采用“网上办”“预约办”“延期办”等有效措施,大力拓展了网上办理覆盖面,提升了网上办事效率,提高了网上服务水平,持续简化了线下办税流程。今年以来,利通区税务局网厅受理办理业务19164项,办结率100%;发票发售自主领取人次27096人次,占到所有发售量59.89%;累计通过手机代开发票8061份,代开金额19928.76万元,实现线上开票“零等待”,促进征纳双方“双减负”,实现办税效率“双提升”!

开启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发展。面对小微企业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出现“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利通区税务局联合吴忠市银监会积极共建“银税互动”服务平台,让小微企业“以信换贷”享受到免抵押免担保、利率优惠、免手续费、审批快捷简便的“纯信用贷款”。针对企业退税周期长的问题,利通区税务局建立了退税绿色通道,简化了退税流程,按照“线上退税为主,线下退税为辅”的原则,设立专岗进行处理,最快可在两个工作日内保证退税资金到账。截至目前,共有285户企业通过吴忠市利通区“银税互动”服务平台进行贷款,共获得贷款104141万元,这极大的缓解了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保证了小微企业面对疫情的影响能够稳定发展。

下一步,利通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小微企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以及对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的协调沟通,互通信息,形成合力,持续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小微企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聂浩泰 王懂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