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精准发力 高效落实“减退缓”政策
发布时间 : 2021-11-30 15:16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相关工作部署,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固原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制定并落实“台账化管理、个性化辅导、精细化核算、常态化督导”四个有力措施,精准发力,确保税收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渡难关、谋发展,有效培植和涵养税源,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壮大。

一是精准摸查实行台账化管理。第一时间对全市范围内符合电力保供政策条件及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征的企业名单进行梳理,通过金三系统提取全市煤电企业11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2145户企业名单,逐户联系核实排查,摸清底数,最终确定符合电力保供政策条件煤电企业9户、按月有税申报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56户,分户建立动态监控台账,及时跟进企业申报情况。

二是用心服务落实个性化辅导。为引导纳税人及时享受优惠政策,确保税收优惠和延缓缴纳税费政策以及相关措施应知尽知,固原市税务局将煤电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清单、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相关文件整理打包,会同收集、整理的22条问题答复,通过上门走访、电话、短信、QQ群、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全方位精准推送、宣传政策内容及办理流程,使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知悉政策规定,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利益。同时,针对已申报未享受的企业以及尚未申报的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对符合条件的未申报纳税人及时予以提醒,帮助已放弃享受的企业分析享受缓税的好处,打消企业顾虑,确保已享受的足额享受,未享受的全部享受。

三是逐日跟进开展精细化核算。为全面、及时反映政策落实成效,核算部门按日对煤电企业“减、退、缓”及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情况进行统计,对放弃享受的企业进行原因跟踪分析,对“减、退、缓”占比较低的县局进行日常提醒。截至目前,共为8户电力保供企业、53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了“减、退、缓”税费,优惠政策受惠面达100%,实实在在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提振了市场主体经营信心。

四是跟踪问效形成常态化督导。市局将电力保供及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落实情况作为今冬明春的重要监督检查事项,从组织领导、工作安排、宣传辅导、政策落实、向地方政府汇报五个方面加强工作督导,通过金三系统查询、对纳税人电话回访、对税务干部电话政策询问等方式,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立查立改,确保电力保供及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缴税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何海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