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税务局:抗疫战场上的那抹“税务蓝”
发布时间 : 2021-11-04 09:10
浏览统计:
来源:贺兰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贺兰县税务局全体税务干部自发组成“抗疫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战争贡献税务力量。

“请大家提前打开“我的宁夏APP”健康码,按秩序排好队,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要拥挤。”贺兰县税务局副局长姚辉同志手拿扩音器不停地向前来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居民喊道。10月17日是贺兰县展开全员核酸检测的一天,这天,风雨交加,天气寒冷,姚辉局长志愿服务的银都蓝湾小区共有2100户次,大约5000人次。时间紧,任务重,再加上恶劣的天气,现场秩序很难维持。姚辉局长带领几名志愿者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好多老年人不会智能手机操作,他耐心地为老人讲解,并接过身份证及手机亲自操作。从信息登记处到核酸检测处大约有30米的距离,姚辉局长来来回回跑了无数趟,脚下的防护服都湿透了,雨水打到脸上、身上,深秋的雨,越发的冷,但他依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也正是有他的坚持不懈,银都蓝湾小区核酸检测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55岁的杨松梅,还有两个多月就退休了,作为一名税龄30多年的老同志,在疫情防控安排的第一时间便报名加入贺兰税务志愿者队伍了。每天一大早,她便赶到社区,进行认真值守,为隔离人员送物资。由于人手紧张,隔离点只有她一个人,但她从未迟到早退,每日夜色深沉,才回到家里。十月的银川气温已经比较低了,长时间地驻守让她多年的颈椎病又犯了,在执勤站岗时感到异常地疼痛,当提出跟她换班,让她回家休息时,杨松梅果断拒绝了。“没事,我还能坚持。”短短的一句话表达了她无私奉献的决心。她的热情与认真,让社区工作人员都赞不绝口:“你们税务局的那位大姐,工作特别认真,干活非常扎实,被隔离的居民有啥需求就及时跟我们社区反映,第一时间帮他们解决问题,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杨松梅将工作中的认真严谨带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这对她来说是一种习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老同志,我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能在退休之前站好最后一班岗。”杨松梅继续工作在自己值守的防疫站点,彰显着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

“妈妈,你今天别去上班了,在家陪我们吧。”“等疫情过了,妈妈再陪你们玩。乖乖听奶奶的话,不要出门,妈妈要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贺兰县税务局法制股税务干部何晶昕,匆忙地安排好自己的两个孩子,便到金盛瑞士花园执勤去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何晶昕在关键时期,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每天起早贪黑,将孩子交给老人,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很多居民都要待在家里足不出户,这难免会让他们有烦躁的情绪,面对暴躁的被隔离的居民,她总是能给予耐心地劝导,投以生活上的关心以及精神上的支持,一边讲清政策,一边动之以情,切实地舒缓了大家的焦躁情绪。每人值守一栋楼,每天都会有很多的垃圾袋堆积在各单元门口,本是小区环卫工人负责的事情,何晶昕为保持小区环境干净整洁,主动收集各单元垃圾,并将其装入大的垃圾袋中,既缓解了环卫工人的压力,又营造了更加舒心的生活环境,为紧张的隔离氛围增加了一丝暖意。什么活她都抢着干,没有一句怨言,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这个秋天,贺兰县留下了“税务蓝”的感动,相信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綦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