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税务:疫情防控不松懈 纳税服务不断线
发布时间 : 2021-11-04 16:00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银川市税务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银川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应急志愿队伍下沉社区,奋战在抗疫一线。

  防控疫情,办税服务厅是重点。按照宁夏区税务局的要求,全市、县(区)级税务机关严格落实办税服务厅通风消毒、测温登记、安全防护等防控措施。坚持晨会疫情防护知识培训,互检口罩佩戴、手部消毒、体温等,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安全。

  在加强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办税缴费是关键。近期以来,“获得”服务平台、12366税费服务热线等线上平台持续升温。

  “您好,我们有一部分分包工程在兴庆区,现需要预缴税款,因疫情原因不方便过去,能帮助解决一下吗?”几天前,江苏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婷向银川市兴庆区办税服务厅咨询,导税员详细为刘婷讲解了跨区域涉税事项操作,同时为无法处理的情况进行了“云服务”。

  10月22日以来,各级税务部门在保障税收工作的同时,精准对接,组织党员先锋队充实一线、投身战“疫”。银川市所属三区税务机关紧急集合了203名税务党员干部投入到11个社区。税务志愿者们组成“抗疫临时党支部”,从早上8点到夜幕降临,积极配合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排查、秩序维护、隔离居民用品递送等服务工作,24小时轮流坚守防疫排查岗位。

  永宁县税务局的侯春生今年50岁了,岳父岳母80多岁高龄,双双患病。因为疫情突然,家中几个兄弟姐妹都被隔离了,照顾两位老人的重担压到他和妻子肩上。接到单位社区值班安排后,他只说了句:“只要抗疫需要,我就上。”侯春生每天早早安排好老人,驱车20多公里奔赴值守点,漫长的夜晚,一直守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从参与社区防控,他一天都没休息,以前累了还在岳母家中住下,现在再疲惫也要返回家中,生怕万一住下被隔离了,就不能参加值守。目前,永宁县税务局有20多名50岁以上的党员干部,他们不回避、不退缩,一直战斗在抗疫前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