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税务局“五项措施”抗疫情 纳税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 : 2021-11-05 14:36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为有效确保办税缴费服务场所正常办税,中卫市税务局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办税服务厅管理,确保纳税服务“不打烊”。

加强疫情防控统筹。严格落实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和地方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办税服务厅与当地政府的政务服务同步工作,进一步加强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压实责任、精准落实。

强化疫情防控前置工作。全力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前置工作,做好“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办税服务厅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购置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做好上岗人员健康状况排查。实行限流、限时、错峰等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人员在办税场所的健康安全。

大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通过门户网站、微信、“云端中卫”APP等大力宣传“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方式。推行自然人发票代开“掌上办”业务,对领取发票纳税人采用“邮寄”的方式进行配送。优化办税服务厅功能布局,及时处理线上业务,扩大线上办税缴费覆盖面,最大限度减少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

严格办税服务厅管理。认真落实办税服务厅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办税服务厅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导税员制度,通过优化窗口功能、增加临时室内避寒等候区、根据纳税人缴费人排队等候情况做好办税分流等方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加强舆情监控处置。强化纳税服务综合管理平台应用,实时监控前台业务办理时长、人流量、排队数量、服务评价等预警指标,及时进行现场、远程指挥调度。建立健全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办税服务厅现场监控和风险排查,防范舆情风险。    (莫晓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