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税务局机关再次集结45名志愿者驰援社区一线
发布时间 : 2021-11-08 14:15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宁夏区税务局机关再次集结45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银川市金凤区吹哨告急小区报道,开展卡口值守、核查登记、物资搬运、垃圾清运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截至目前,宁夏区税务局机关应派尽派100人助力防“疫”,承担了清水湾银税花园所有点位、悦海天润府小区70%点位共31个单元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区税务系统累计派出1300余名志愿者投身基层社区“疫”线。

为筑牢防疫坚强堡垒,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党委书记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亲自发出动员令并向疫情防控突击队授旗,多次专题听取防疫工作汇报,督促和部署重点防控任务。区局机关迅速向党总支、党支部传达落实区直机关工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下发《号召区局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下沉社区的疫情防控倡议书》《致志愿者的一封信》,组织召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长会议,逐一巡查我局社区防疫点位,反复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紧迫性和重要性,要求进一步压实防疫责任,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志愿者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圆满完成我局社区防疫工作任务。机关党委第一时间为志愿者送上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将党组织的关怀温暖传递到一线志愿者。

宁夏区税务局机关广大党组织在发挥政治优势中强阵地、当先锋,除每个处(科)室必须留守的1-2名干部外,未封控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尽最大努力满足社区防疫需求、配强社区防疫力量。

区局机关在清水湾银税花园防疫点设立临时党支部,来自纳税服务中心(12366)、稽查局、第二税务分局、纪检组、财产行为税处等党总支、党支部的14名男青年担当“排头兵”,令到人到,义无反顾,迅速完成核对人员清册、防疫物资铺设、楼宇消杀及夜班值守等任务,为防疫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作为,不等不靠,迅速调配防护服、眼罩、鞋套手套、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共计3582件,定时定点送上热菜热饭,让志愿者们暖胃又暖心。征管科技处、纳税服务处、信息中心、收入规划核算处、税收经济分析处等党支部克服征期繁忙的工作压力,主动抽调精兵干将坚决服务防疫大局。机关志愿者队伍中有37名妇女干部、44名青年干部,他们撇小家、为大家,用柔肩挑重担,忠心真心爱心细心服务辖区群众,撑起了疫情防护的“半边天”,在防疫战场上展示出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疫情不灭,队伍不撤,党员不退。战“疫”面前,区局机关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辱使命、冲锋在前,汇聚起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顾德仓  高琛  王勤  樊敬忠  张润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