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税务局: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 2021-11-08 10:18
浏览统计:
来源:贺兰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积极配合测温、登记……”,10月28日清晨6点,贺兰县税务局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队员在宝丰国际花园执勤点对出入人员例行检查,深秋的银川寒意料峭,天还未亮,队员们已全部到达社区执勤点开展工作。

“从10月24日开始,我们贺兰县税务局的全体青年干部就下沉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志愿者协同作战,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董鹏说道,大家在疫情防控时冲锋在前,协助配合社区开展封控卡点执勤管理、值班值守、体温监测、维护秩序、排查登记、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和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等工作,在值班查验点上,大家认真查验不漏一人,在核酸检测点上,每个人耐心维持秩序避免混乱。

“小伙子,晚上的雨越来越大了,你们到楼里面避一避吧。”

“谢谢阿姨,我们是疫情防控志愿者,雨再大我们也要坚守岗位”。11月1日,在降温大雨天气中,贺兰县税务局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成员把做好志愿工作放在第一位,在冷风中坚守岗位,而在参加完值守工作之后,他们还要回到单位,利用休息时间做好税收业务工作,满足纳税人的办税需求。

疫情发生后,贺兰县税务局团总支积极响应自治区团委和区、市局团委的号召,动员县局全体青年干部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派出的队员迅速有序到岗到位,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期间,作为一名税务青年干部,除了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和自身及家人的防控外,我们能做的就是到社区去、到一线去,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和社区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年突击队”成员吴娅楠说。(张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