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路”
发布时间 : 2021-11-09 09:32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升办税服务效能,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持续加大“非接触式”办税推进力度,积极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遵循“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的原则,税务人员进一步加大电子税务局、宁夏税务APP、自助办税终端等办税渠道的宣传推广和辅导力度,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方式办理税费业务,使“非接触式”办税成为更多人的首选。

“疫情之下,通过税务人员的细致指导,企业办税事项完全没有受到影响,现在我们已经习惯了远程掌上操作,既安全又省心。”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魏敏说道。

对于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费业务的情况,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通过有序实行预约办税、错峰办税等举措,保证“线上+线下”服务同开展、同发力。截至目前,全局近90%的业务实现了线上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了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随着“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窗口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该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刘伟表示:“通过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使办税服务厅人工窗口数量降低了50%,每天的业务量减少近六成,进一步压缩了纳税人缴费人等候和涉税业务办理时间,同时,也让我们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政策推送、涉税咨询和优化服务上。”

下一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将紧贴需求,持续在“非接触式”办税上下功夫、挖潜力,进一步打造远程办税服务链,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