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税务局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2-01 14:55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宁夏区税务局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组织全区税务系统开展了“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全区税务系统和广大纳税缴费人中间形成了主动学习宪法、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全面推动宪法实施的浓厚氛围。

突出宣传主题,开展有奖知识竞答等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要求,组织全区各级税务机关,主动对接属地依法治市(县)委员会办公室,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踊跃积极参加全区2021年宪法有奖知识竞答等活动。

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公益广告宣传。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全区各级税务部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纷纷通过办税服务场所LED电子屏播放宪法公益广告,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宁夏税务“获得”服务平台、《宁夏税务》刊物等渠道积极主动开展宪法宣传。同时,广泛深入报道“宪法宣传周”活动,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增强宣传实效,开展宪法“七进”活动。宁夏各级税务部门结合税法宣传,突出宪法法律对纳税人权益的保障和规范等,深入开展了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主题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努力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为了进一步助力税收工作发展,增强纳税人的法治意识,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氛围营造为辅的形式。采取宪法进商场主题活动、在办税服务厅滚动屏播放宪法宣传微视频、引导纳税人参加“法润银川”宪法知识竞答趣味定向赛,通过‘获得’平台向纳税人推送宪法小知识等举措不断扩大普法成效,用实际行动推动宪法实施落地生根。同时,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宪法知识,开展新提拔干部和新录用公务员宪法宣誓,组织干部旁听法院庭审,推动干部职工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