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税务局:抓好“三个方面”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直达企业
发布时间 : 2021-12-01 09:41
浏览统计:
来源:永宁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永宁县税务局通过强化宣传辅导、压实工作责任、深化纳税服务,不断深化惠企减负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企业,为企业注入源源不竭的发展活力。

       不折不扣抓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全面知晓。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发挥税收治理作用的重头戏,贯穿税收工作始终。强化干部队伍业务素质,以减税降费政策为重点内容,开展了多期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累计培训税务干部300余人次。强化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辅导,巩固线下入户辅导、办税服务厅现场宣传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同时,拓展线上宣传渠道,制定政策落实操作指南,利用税费优惠政策二维码、微信、获得平台等网络途径,以“云见面”的方式,开展线上推送、精准辅导,开辟了纳税人线上学堂等直播节目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懂政策、会操作、能享受。运用税收大数据,依托税企互动微信群、钉钉群等线上沟通平台,“点对点”主动联系纳税人,对政策进行一对一辅导、解读,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认认真真抓落实,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尽享。以税务干部包企业的方式,实现重点企业全覆盖,为企业开展“网格化”服务,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红利清单”。贯彻执行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共为13户次纳税人累计办理增量留抵退税近3千万元。多措并举保障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政策落地,共有16户次纳税人享受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增值税约22万,6户次纳税人享受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增值税约17万元。深化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落实,累计减税14879户次,减免金额约1亿元。落实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累计为8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即征即退40户次,减免增值税约1千万。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减免纳税人达19129户次,实现减免金额约190万元。

       切切实实抓服务,营商环境状态持续优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提升纳税服务便利化水平。是梳理“非接触式”办税清单214项,推进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模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创新执法方式,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置行政处罚业务专窗,税源管理部门业务骨干坐镇窗口,与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共同形成“处罚-缴纳-申报-解非”一次受理一站式办理模式,有效解决纳税人在分局和大厅两头跑的局面,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近80%。持续强化纳税信用评定结果运用工作,深化“银税互动”服务,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210户企业累计完成1.14亿信用贷款。(剡虎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