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春雨润苗多举措 纾困解难助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12-01 16:01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各项“惠苗”“助苗”“护苗”措施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让减税降费政策为小微企业成长发展赋能添力,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惠苗”政策广宣传。为提高税收政策宣传的精准度,帮助小微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主动将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结合小微企业经营特点,创新政策解读方式,推行多渠道、多维度的宣传辅导模式。利用微信、钉钉等税企交流群进行广泛宣传,通过电话“一对一”细致讲解,发放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手册等。同时积极组织政策宣传小组深入企业,对其可享受的税惠政策进行现场讲解。着力提高政策针对性,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诉求,实现小微企业政策定点、定向、定期推送。

“助苗”服务多渠道。针对小微企业人员少、办税能力弱的情况,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通过拓展网上办税渠道,着力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帮助小微企业会办理、享红利。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帮助纳税人下载“宁夏税务”APP,手把手辅导财务人员线上智能办税。在办税大厅设立网上办理咨询台,由税务干部现场演示电子税务局的业务操作,让纳税人缴费人对于网上办税的便利性看在眼里,操作流程记在心里,进而灵活运用。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从纳税人缴费人的角度和立场出发,问需求、解难题,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举措切实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主旨,真切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好

“护苗”机制增便利。呵护小微企业茁壮成长,需要常态化、制度化机制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需要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为小微企业“输氧造血”。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实行“大预审”,“容缺服务”优化了办税缴费流程,让小微企业充分感受到“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温暖。同时实现税收优惠事项“自行申报、网上办理、先行享受、后续监管”,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无须申请,就能“坐享”政策红利。

下一步,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扩大帮扶小微企业范围,持续落实落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多方面收集响应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许家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