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坚定信心 勇担使命 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石嘴山税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 2021-12-01 11:16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连日来,石嘴山市税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聚焦全年税收重点工作和奋斗目标,埋头苦干、勇气前行,有效推动了各项税收重点工作有序落实。

学习贯彻不放松,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如何结合石嘴山税务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学到深处、落到实处,这是全局干部热议的焦点。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税收征管改革等各项税收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汲取奋进力量,坚决扛起政治使命,确保全会精神在石嘴山市税务系统落实落地。

石嘴山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下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明确精髓要义,细化学习措施,立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三个层面,迅速掀起学思践悟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建立党委、党支部、团支部“三级联动”学习机制,党委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带头学、主动学。各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以通读一遍《决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写一篇感悟感言、开展一次主题党日、组织一次知识测试、听一次党课的“五个一”促进党员干部深学细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互问互答”形式,对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互相交流解答,轮流登台讲课、交流心得体会,由模糊到清晰、由零散到完整、由肤浅到深刻,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真抓实干不歇劲,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作为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石嘴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嘉栋在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税收征管改革任务落实落细,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把服务品牌擦得更亮,把创新举措抓得更实,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更加坚持党的领导上展现新作为。百年辉煌,关键在于党的领导;新的征程,同样关键在党,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伟大领航。市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韩芳在学习全会精神时表示:“在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必须要更加坚定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在思想上行动上必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税收工作的正确方向”。石嘴山市税务系统各党支部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过程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站在全局的高度上想问题、办事情,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坚强的堡垒,把每一个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在全面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上展现新作为。石嘴山市税务局征管科科长张莉表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是当前税务部门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推进税收征管改革结合起来,自觉融入改革大局,准确把握改革精神,对标对表在学习上见行动、在落实上见成效”。石嘴山市税务局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持续强化《意见》学习培训,深刻领会《意见》精神。持续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对照《工作方案》,细化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对标对表推进实施,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持续强化督导检查考核,把《意见》和《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工作作为重点督导检查内容,持续抓好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专项考评工作,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地。

在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展现新作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坚持人民至上是十条历史经验中重要的一条,正是因为人民至上的思想,中国共产党才能取得包括消除绝对贫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内的一系列无与伦比的成就。石嘴山市税务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相结合,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特别是在近期落实煤电保供企业、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征优惠政策上全面覆盖,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切实以实际行动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更优。纳税服务科李晓东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税收服务领域拿出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办法解决好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供稿:段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