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政策牵线搭桥 助残疾人发展就业
发布时间 : 2021-12-13 10:10
浏览统计:
来源:中宁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年12月7日,零下6度,中宁县税务局3名干部顶着风雪再次向宁夏回族自治区七星渠管理处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宁县税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坚持情系民生,聚焦企业需求,“就业+优惠”双向发力,为残疾人就业牵线搭桥,为企业享受残疾人税收优惠提供政策支持。

为提高企业解决残疾人就业积极性,落实招聘残疾人后各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中宁县税务局根据不同税种汇算时间差异,先后三次走访七星渠管理处。第一走访还是草长莺飞的4月,县税务局前往辅导申报残疾人保障金,开展政策解读,在了解到七星渠管理处安排残疾人就业超过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1.5%,县税务局积极沟通县残联,帮助七星渠管理处领取奖励1万余元,并把奖金用于为一名残疾人职工安装假肢。第二次走访是炎炎夏日的6月,正值企业所得税汇算,县税务局及时为企业带来残疾人企业所得税汇算加计扣除政策。第三次走访是寒风凌厉的12月,个人所得税汇算即将开始,县税务局为七星渠管理处的4名残疾人详细讲解个人所得税汇算减免政策。

当得知一名残疾人职工明年即将退休时,走访组鼓励七星渠管理处招聘残疾人大学生,根据自治区政策规定安排一名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可以按照两名残疾人就业计算,这样既能解决残疾人就业,又能继续享受残疾人保障金优惠政策。七星渠管理处财务科李科长高兴的说:“幸好你们来了,这个优惠政策对我们太有用了,去年一年我们就享受了残疾人保障金减免19.7万元,以后我们也会继续关注残疾人就业问题,这对单位和社会来说既是‘双减’,也是‘双赢’!”(王怡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