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税务局: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发布时间 : 2021-12-02 17:35
浏览统计:
来源:同心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挑战,特别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生产成本上升等因素,对工业经济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国家在已经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聚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高瞻远瞩,全盘考虑,对煤电和供热企业采取“减、退、缓”税措施,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同心县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提振相关企业纾困发展信心。

提升政治站位,做好政治机关。自2021年四季度以来,同心县税务局紧锣密鼓地相继落实煤电、热力保供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专项缓征缓缴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局内专题工作会议,全面学习领会掌握政策内容和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区市局有关通知要求,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工作部署,及时成立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分好工、定好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动员部署,层层强调工作要求,充分调动了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从相关政策11月1日开始实施起,同心县税务局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借助网络自媒体,利用微信、QQ和“获得”平台,以纳税人和缴费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优惠政策,进行政策解读,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坚持优化规范,做好服务机关。同心县税务局对符合政策的四百余户企业,开展企业行业核实,对标对表,一户一辅导,线上电话逐户告知,线下逐户走访问需,争分夺秒、全力推进,实现精准对接、全面覆盖。办税大厅设专人专岗,确保政策有人解读、操作有人辅导;分局所分级分类管理,确保政策宣传一户,申报享受一户,台账完善一户,全方位、多层次确保政策宣传百分百、申报享受百分百。

坚持精准核算,做好落实机关。在促进煤电、热力保供和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征缓缴工作落实方面,同心县税务局力求做到“精”“准”“实”。根据管理部门台账,精确摸清政策优惠底数,提高组织收入预见性,对于涉及的3户煤电供热企业和442户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全部摸清税源情况,精确缓征缓缴金额,按照分税种、分企业规模等多维度做好统计分析工作,及时、客观、准确、完整地反映缓征缓缴实效,确保组织收入工作该收的收上来,该缓的缓到位,让专项缓征缓缴政策红利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突显成效。

优惠政策不断加码、税收红利持续释放。为贯彻落实煤电保供专项缓征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同心县税务局对涉及4户煤电供热企业,在煤价上涨的特殊市场行情下,充分释放了政策红利,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分局所专人专管,持续再宣传再辅导,确保企业想用政策、能用政策、会用政策。首月全部实现了政策享受100%。

为进一步做好煤电和供热企业纾困解难的“减、退、缓”税工作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工作,同心县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专项协调小组工作机制,持续助力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为经济稳中向好、稳中加固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更加持续强劲的动力。(马萍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