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税务局: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扎实践行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 : 2021-12-02 09:25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召开后,灵武市税务局立即行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送学上门、线上学习等形式,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聚焦工作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更入心。

集体热议,干部职工“凝共识”。灵武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同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研讨交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发挥优势,以小组讨论、学习沙龙等形式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干部学习热情;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交流讨论等,结合学习收获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100多篇学习心得。以写心得、讲体会的方式积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在领悟党的光辉思想上再提升、在办好为民实事上再加劲、在开拓发展新局上再加力,以昂扬姿态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奋力书写税务新篇章。

送学上门,退休党员“不缺课”。对于离退休党员干部,灵武市税务局党支部精心收集整理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有关学习资料,开展送学上门,为老党员送上精神食粮,真正做到学习“不掉队”。灵武市税务局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分类分级学,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学习贯彻工作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学、全面覆盖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线上听课,理论知识“不放松”。为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灵武市税务局通过自制《小强带你学党史》短视频,呈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并推送至8个党支部工作群中交流学习,让党员干部随时观看随身学,“入耳”“入眼”再“走心”。同时,整理打印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学习资料发放到每位党员手中,要求党员干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强化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聚焦实践,为民办税“践初心”。灵武市税务局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实际效果检验学习成效。组织“蓝精灵”服务队扎实做好煤电保供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专项工作,办税服务厅设置3个社保缴费专区并加急处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失败等“疑难杂症”,自助办税区配备免费打印机、暖心便民箱、开通办税“快车道”、落实专窗服务制等,不断创新便民新举措,做好惠民服务。

灵武市税务局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多种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转换为工作动力,更好的服务纳税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张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