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税务局:三举措加强增值税发票管理
发布时间 : 2021-12-02 15:29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原州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高质量落实《意见》精神,不断优化原州区税收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根据宁夏区、固原市税务局关于增值税发票虚开及开票不规范现象专项整治行动的统一安排,原州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增值税发票管理的相关要求,科学部署、积极推进,切实做好增值税发票的分级分类管理,从而提升了纳税人的纳税遵从度,助力了企业合法经营。

高度重视、强化培训。组织20余名业务骨干,深入认识发票管理对于有序开展税收工作的重大意义,对近年来发生的部分虚开增值税发票的典型案例,进行研究学习。同时对纳税人接收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自行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违规违法、个体工商户虚开发票的问题认识不足等问题进行分析并展开讨论。青年干部李娜表示“从没想到在我们身边竟会出现如此大额的虚开增值税发票的案件,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更加觉得自己肩负重任,加强增值税发票的监管及对纳税人的辅导已经刻不容缓。”

 

完善机制,强化宣传。结合实际,梳理目前增值税发票管理工作流程,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形成长效机制,跟踪监控纳税人领票开票情况变化,搜集相关案例并结合相关发票使用管理的政策,制作《发票使用风险温馨提示》,通过办税大厅发放500余份,对常见的发票开具风险与取得风险进行列举,通过微信、钉钉等多种途径引导纳税人规范开具发票,提高纳税人风险意识。

动态管理,防患未然。根据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分析、推送,利用大数据严密监测企业税收风险,提取建筑行业企业、开具农产品收购的企业、部分长期存在开票金额接近起征点未达起征点的个体工商户名单,对相关200余户纳税人进行重点宣传辅导及风险识别与查验,形成“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控的发票管理新格局,引导纳税人开好票、做好账、报好税,切实预防和化解风险。(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