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税务局:精细服务 把专票电子化辅导落到纳税人心坎上
发布时间 : 2021-12-02 15:39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原州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电子专用发票实在是太方便了,可以直接选择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等渠道领用。开完后可以通过短信或邮箱发给客户,省去了传统纸质发票打印和来回跑的麻烦,而且还非常安全,无需专门场所存放,也可以大幅降低后续人工管理的成本。这将大大节约我们企业的经营成本,还可以防范发票丢失和损毁风险。”宁夏盈新众通信息公司财务人员马婷高兴地说道。这天,她在原州区税务局干部的辅导下成功领用并开具了电子专票。

为了让更多纳税人了解和使用电子发票,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原州区税务局通过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了解掌握纳税人使用需求,开展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享受到“即领即用”的服务,用真心排解民忧。累计帮助75户纳税人开具电子专票1023份,开具率76%,开具金额4000余万元。辅导45户纳税人取得电子专票395份,涉及金额2000余万元,占固原市开具数量45%。

落在实上,倡导实处着力。成立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专项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实行任务台账管理,积极开展业务政策培训,统一口径回答电子化工作。加强业务科室联动合作,不断强化工作督导考核、理顺工作流程,为专票电子化各项工作提供行动指南。

落在细上,坚持细处着眼。精准宣传辅导,以辖区内所有新办纳税人为对象,分阶段,分批次开展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宣传辅导,明确专票电子化试点扩围安排,详细讲解电子专票的法律地位,开具和使用流程。严格按照一户式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机制做好首次接收电子专票服务,每日以工作简报形式跟踪工作进展,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提速衔接流程,持续提升服务质效。

落在严上,强化严格落实。构建一体化监督格局,及时跟踪各项任务部署落实情况,完善内部控制指标清单,分析专票电子化内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有力有效督导,确保专票电子化各环节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史晓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