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税务局:税务注销即时办理 快速办结
发布时间 : 2021-12-02 14:55
浏览统计:
来源:平罗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年以来,平罗县税务局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税事项,推进税务注销即时办理、快速办结。截至目前,累计受理注销2201户,即办注销2133户,即办率96.9%;电子税务局受理123户,即办率100%。

一是做好纳税辅导,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办税服务厅设置专人专岗受理税务注销业务,明确优化税务注销工作流程具体要求,确保税务注销业务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办理。组织业务骨干“驻扎”电子税务局专区,对纳税人税务注销即办业务操作进行“一对一”专题辅导,确保纳税人即学即会,满足纳税人个性化服务需求,逐步扩大电子税务局业务办理范围,提高税务注销即办网上办理率。

二是实施分类服务,不断提高“税务注销”工作效率。扎实推进扩大税务注销即办范围落地见效,组织实施税务注销预检分类服务措施,对符合法定形式,具备即办条件、资料齐全的即时办结;对符合承诺容缺即办条件的,在纳税人签署《即办<清税证明>承诺书》后,专窗即时出具《清税证明》,快速办结承诺容缺即办纳税人11户;对不符合即办条件的纳税人,一次性告知纳税人补正资料后办理;对纳税人没有即办资格,对审核相关资料、未结事项等环节限时办结完成。

三是部门协同联动,推行“不见面马上办”服务。该局积极协调市场监管部门,将提速市场主体户籍注销办事效率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事项来落实,联合推行符合法定条件纳税人清税证明免办、涉税信息互通共享服务,对由市场监管部门发起申请简易注销的纳税人,免予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证明,直接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税务部门传递信息办理注销登记。2021年,纳税人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简易注销申请,税务无异议直接确认注销440户。

四是定期跟踪问效,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按照年初制定的税务注销工作计划,县局业务主管部门定期对办税服务厅税务注销资料进行对表检查,现场反馈注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查立改。同时,对税务注销户进行满意度回访,主动征求纳税服务工作意见建议,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切实消除“人走茶凉”现象。(供稿: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