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税惠助企添薪火 携手抱团度暖冬
发布时间 : 2021-12-03 16:18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切实减轻煤电企业税费负担,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保障经济发展不受限,人民群众过暖冬。吴忠市税务局积极落实煤电企业减缓退税措施,最大限度发挥税收红利,确保企业无后顾之忧,保供稳产。

退至实处,吃下定心丸。守护能源供应生命线就是保民生。受煤炭库存告警、国际国内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冲击、新一轮气候降温等多种因素影响,煤电企业普遍面临资金链捉襟见肘,生产运行力不从心、增供稳产压力不断加剧等问题。为了在第一时间扶助企业力克难关,吴忠市税务局通过系统预筛选数据综合研判分析,形成动态清单,逐户走访问需,全方位掌握煤电和供热企业经营状态与税负情况,制定一揽子“减、缓、退”普惠良方,及时为企业配送适用的税收政策。

稳出底气,添上暖心贴。入冬以来,吴忠市税务局借助系统登记归类方式,为多个筛选出的重点保供企业建档画像,开展针对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结对辅导企业办理减退税及缓缴,确保政策支持全天在线、持续跟访铆足质效、真金落袋企业破局。“今年的煤电企业纾困政策给了我们很大助力,税务局的服务如影随形,设身处地为我们破难题、讲实操,公司已享受到了增量留抵退税,这大大提振了我们企业发展信心,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征纳互信互助的温情。”谈及留抵退税带来的好处,吴忠市红寺堡区供暖公司法人马瑞十分有感。

对症解难,送出助力款。通过精细化的一企一策分析,主管税务部门了解到盐池县供热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前期建设及设备维护运行,今年又面临亏损窘境。根据这一情况,税务部门派出专业骨干,带动引导企业进行增量留抵退税申请操作,网厅受理后仅在两天时间内就迅速完结了申请退税到审批销号的全流程,救急助力款很快就充盈到了公司账上,及时填补了资金空缺,稳定了市场预期,帮助企业释放了积极信号,充分彰显了税务铁军“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质朴初心。(王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