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税务局:聚焦“三大领域” 打造具有“中卫特色”的高质量基层税务品牌
发布时间 : 2021-12-03 16:57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中卫市税务局围绕“贯彻落实《意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带好队伍’机制制度体系、打造税务铁军”三大关键领域,紧密结合宁夏和中卫发展实际,跳出税务看税务,跳出税务干税务,深入推进重点创新、措施创新、质效创新,基层税务品牌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搭乘“云天中卫”快车,打造“大数据管税护税”税务征管品牌。作为中国的凤凰城,中卫市抢抓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机遇,以“前店后厂”模式,吸引了包括亚马逊、奇虎360在内的大批云计算企业落户。作为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中卫市税务局巧借这股“云”的腾空之势,强化税收大数据和部门大合作在税收征管改革中的深层次运用,形成了大数据管税、多部门护税的税务征管品牌。通过加强第三方涉税费信息采集和运用,拓宽税收风险管理的信息来源渠道,为涉税费风险排查提供数据支撑,达到了强化税收征管、促进税费共治、保障税费收入、提高税收遵从的目的。通过“多部门+”,打开成品油税收管理新局面,以联动、联查、联助,切实解决成品油市场税收征管弱化的问题。

借力“花儿杞乡”美誉,打造“开讲吧”+“大预审”税务服务品牌。线上,在推出《中卫税务开讲吧》系列动漫宣传片的基础上,创新打造了税宣形象代言人——动漫IP“税小杞”“税小云”。杞代表宁夏五宝之一的中卫枸杞,云代表中卫“1号工程”云计算产业。具有地域性特色的税宣动漫形象“税小杞”“税小云”,依托《中卫税务开讲吧》原创系列动漫宣传片及其衍生宣传产品《税小杞税小云的小课堂》,紧跟缴税费人关心的税收热点、难点问题,累计推出系列动漫25期,在各平台总点击量达到17万次。线下,在全区范围内首试首推“大预审”办税模式,并且不断深化“大预审”内涵,建立 “4+N”工作机制,构建排队引导、资料预审、咨询辅导、精准分流全闭环工作流程,实现了“进门有人引导、资料有人审核、填单有人辅导、按号有人指导、老人有人帮扶”的“五有”服务。

巧引“人才中卫”活水,打造“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税务人才品牌。着眼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当前税务干部队伍实际,将队伍建设工作与“人才中卫”战略紧密结合,与《中卫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紧密结合,与中卫市“人才+重点行业”行动计划紧密结合,尤其注重税务干部的选、育、用、管,以“党建+”,引领人才建设,以“教育+”,保障人才建设,以“机制+”,加速人才建设,打造“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税务人才品牌,形成人才引领税收、税收汇聚人才、队伍服务发展的良好局面。(田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