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税务局:税费服务提质增效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1-12-03 17:15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金凤区税务局以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为目标,推出各类服务措施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助力纳税服务质效再升级、再提速。

下好税费政策宣传“先手棋”。近期,金凤区税务局利用办税服务厅电子大屏幕、公告栏、政策宣传展架、税企微信群、宁夏税务“获得”平台、短信、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当前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宣传。通过办税服务厅大屏幕宣传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公示栏公告重点政策文件,通过宣传展架发放各类税收宣传册(页)2万余份;管理分局通过税企微信群进行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推送,超3万户次;8月起对纳税人进行电子税务局政策速递精准推送功能的宣传,纳税人可随时登录电子税务局查看符合自身条件的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筛选应享受未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对其法定代表人及财务负责人发送针对性政策宣传短信364条,在“一对一”精准推送优惠政策的同时减少对纳税人的打扰。

集成预审导税服务“全流程”。金凤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由6名熟悉税费办理流程、自助设备操作方法且沟通协调能力较强的人员组成预审导税团队,经过分级重点培训后,在办税服务厅进行流动式预审导税,主动询问纳税人需求,进厅即分流,快速预审涉税资料,全程跟进涉税(费)业务办理事项,有效节省纳税人的时间,缓解窗口工作压力,日均辅导纳税人600人次,前台叫号量降低约30%。按照“线上与线下服务并重,智慧与传统服务并走”的原则,办税服务厅设置“敬老关爱服务”专窗,为前来办税缴费的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提供政策讲解、数据查询、操作辅助,且提供多种税费支付方式,全程人工指引和纳税咨询,特别是对代开发票、社保缴费查询等事宜,做好全程帮扶。在退役士兵涉税业务办理方面,主动联系金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与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优惠政策辅导,讲解办理流程。

非接触式办税,打通“最后一公里”。通过各种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全程网上办”清单和“非接触”办税温馨提示,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宁夏税务”APP、自助终端等方式进行税费办理。按照“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的工作要求,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便企服务中心设置2个税务窗口,方便园区企业就近办理各项税费业务。在本局3个税务分局内各设置一处网上办税服务区,方便纳税人就近使用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办理各项税费事项,安排辅导人员指导纳税人使用,减少纳税人在税务机关、税务分局及办税服务厅之间的来回次数。增加自助终端数量,扩散自助设备分布点,在宁夏银行总行、宝湖支行、新城支行、阅海支行以及5个民生服务中心内各放置一台发票自助领购机,满足周边纳税人领取发票的需求,让每一位习惯于传统办税的纳税人感觉到纳税服务就在身边。(马梦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