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税务局:线上线下齐发力 打造新型“纳税人之家”
发布时间 : 2021-12-03 17:17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西夏区税务局为进一步落实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具体实践,坚持线上线下融合推进、双重发力,切实推进办事缴费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的转变,努力打造温暖、温情、温馨的新型“纳税人之家”,全力促进纳税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优化线下服务,打造温馨之“家”。为全面提升线下服务质量,西夏区税务局以办税服务厅为主要载体,在原有咨询辅导区、等候休息区、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等4 项基本功能区的基础上,增设专家顾问咨询专区与智能办税体验专区,突出重点难点咨询、智能服务推广及特殊人群服务等作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费政策和疑难问题兜底解疑服务,深度普及推广“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特殊人群服务专区,为弱势群体提供暖心服务。

建设线上阵地,打造便捷之“家”。西夏区税务局紧跟智慧税务建设步伐,以“互联网+”、智能交互平台和专业化团队为支撑,建设线上服务阵地,打造“服务不打烊”的线上纳税人之家。组建了远程征纳辅导站及线上预约办理站,依托电子税务局、“宁夏税务”“我的宁夏”等远程服务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云办税”“云辅导”等线上服务,对纳税人缴费人通过远程办税服务平台发起的各类涉税业务第一时间受理、审核,做到纳税人网上申请的业务即来即办,真正让税费服务打破空间制约,突破时间限制。

拓展内外协作,打造便民之“家”。西夏区税务局同辖区内街道和社区开展协作,充分利用其网格化管理机制和贴近群众一线的特性,建立下沉式“纳税人之家”服务站,联合社区共同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上门服务。组织税务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依托纳税人之家志愿服务站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税收政策、办税流程等宣传服务下沉到街道、社区,将社保费线上申报及缴纳流程做成示范图册集中发放,方便纳税人缴费人随用随学,真正将办税缴费服务“送货上门”。(马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