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为20多万缴费人解“小凭证”难题
发布时间 : 2021-12-03 16:39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银川市税务局坚持以缴费人需求为导向,通过深化部门联动、丰富宣传模式,有效解决了全市20多万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线上缴费无法取得缴费报销凭据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缴费群众提供了便利,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了实处。

  银川市税务局与开通手机缴费方式的代征银行联合开发推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电子缴费凭证,并通过“我的宁夏”APP“一件事一次办”中“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核定与缴费”模块的“核定、申报、缴费、打票”,实现缴费全流程“一站式”办结,解决了缴费人通过手机银行缴纳社保费后无法取得缴费凭据的难点问题,缴费人可以安心通过手机进行线上缴费,再也不用担心线上缴费日后无法查证,令缴费人缴的放心、缴的安心,缴的满意。

  “社保电子缴费凭证”功能的上线不仅极大地提高了线上缴费便民利民作用,也有效地促进了线上缴费使用率,真正实现了手机银行缴费的全业务流程覆盖,减少了线下缴费人数,节约了大厅缴费成本,优化了缴费资源。截至目前,银川市缴费人通过手机缴费人数已达到3.37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