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急救宣讲走进灵武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 : 2021-12-03 10:38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提高税务窗口人员应急救护能力,普及卫生防病急救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灵武市税务局特邀请自治区健康教育中心赵海洋老师为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急救专题讲座。

赵老师以理论教学结合现场模拟操作的形式,用深入浅出的实例、风趣幽默的言语,普及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常见急救措施,讲解了高血压的危害及防治、常见职业病的预防及改善、经络穴位理疗养生等内容。为帮助税务干部进一步了解家庭医疗器械的使用方法和作用,通过现场邀请税务人员体验,演示如何正确测量血压、进行缺血训练,并介绍穴位位置及按摩器使用方法,使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安全健康教育讲座,税务窗口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办税过程中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夯实了办税大厅安全防范基础。同时,帮助窗口人员有效舒缓工作压力、预防各类职业病,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纳税服务中。

灵武市税务局将不断优化办税服务厅急救设施配置,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窗口人员的实操能力和责任意识,为纳税人营造更加健康、安全、放心的办税环境。(苏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